跳频信号识别技术

ycl19950801 2018-04-10 09:02:42
目前,跳频信号检测识别面临着严峻挑战,主要表现为跳速越来越快、跳频范围越来越宽、以及频点越来越多等方面。跳频通信设备已经大量使用,但是跳频信号检测识别技术的发展相对较慢,使得跳频信号识别技术的改进迫在眉睫。随着计算机领域的迅猛发展,机器学习的方法变得越来越成熟,已经运用到金融、医疗等生活的各个领域。因此在现有时域分析跳频信号的基础上,运用神经网络自动提取数据特征的方法为跳频信号检测识别提供了新的思路。
但是当前电磁环境中的跳频信号,例如无人机信号,在被接收的时候很容易被其他信号所淹没。所以导致很难被分离出来。因此想讨论一下,把信号转为图像进行神经网络的训练,到底该怎么做?或者说还能不能做?
...全文
208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射频通信原理与技术:从基础到应用的全面教程 射频通信原理与 系统地介绍了射频通信的原理、方法和技术,包括射频信号的产生、传输、接收、调制、解调、编码、解码、检测、滤波、放大、混频、同步、跳频、扩频、多址、多路、多天线、多载波等内容,以及射频通信的标准、协议、系统、设备和应用等方面。本资源适合射频通信学习者和工程师使用,帮助他们深入理解和掌握射频通信的理论和技术,提高射频通信的设计和实现能力。 旨在通过ADS软件这一业界领先的射频电路设计和仿真工具,来实现和测试各种射频电路,如振荡器、放大器、混频器、滤波器、分立器、耦合器、天线等,以及完整的射频收发机。本资源适合射频电路设计者和仿真者使用,帮助他们通过实例和练习来加深对射频电路设计与仿真的理解和掌握,提高射频电路的性能和质量。 详细地介绍了射频识别的基本概念、原理、协议、标准、系统、设备和应用,涵盖了低频、高频、超高频、微波等不同频段的RFID技术,以及RFID在物流、仓储、制造、零售、医疗、交通、安防等领域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本资源适合RFID技术的开发者和应用者使用,帮助他们掌握RFID技术的原理和方法,实现RFID技术的创新和应用。

2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讨论 Informatica 数据隐私保护相关技术
数据分析数据挖掘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数据隐私保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