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6.0关于控件XX的类XX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问题

zhxbkofkyo 2018-04-12 10:40:00
各位大神,原来这个代码用的好好的,后来就出问题了,这段时间我安装了不同版本的office的Visio,win7自动更新了,打开log有如下提示:
行 43: 控件 ListView1 的类 MSComctlLib.ListView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
行 19: 控件 ProBar 的类 MSComctlLib.ProgressBar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
行 21: 控件 TreeView1 的类 MSComctlLib.TreeView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
行 54: 控件 TreeView1 的类 MSComctlLib.TreeView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
行 67: 控件 ListView1 的类 MSComctlLib.ListView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

我是win7 64位的,网上也搜了点方法,用了下都不管用,我试的时候都是删除老程序的,从winrar解压出来在试的。
第一种方法:找到HKEY_CLASSES_ROOT\TypeLib\{831FDD16-0C5C-11D2-A9FC-0000F8754DA1}这个键,里面有2.0,2.1,2.2版本,我删除了2.1,2.2,在运行不管用(VBP里是Object={831FDD16-0C5C-11D2-A9FC-0000F8754DA1}#2.0#0; MSCOMCTL.OCX)
第二种方法:从网上下载MSCOMCTL.OCX,放到syswow64下,已管理员模式运行cmd,注册MSCOMCTL.OCX,在运行也不行
然后又打开程序,在工程->部件下,浏览这个MSCOMCTL.OCX,按确定后程序就无响应了。
请各位帮忙看看!
...全文
194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8-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7 64位下的VMWare/VirtualBox/HyperV虚拟机下的WinXP中使用VB6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