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融合现有的成熟技术“RFID读取与编码、叫号“,并利用单片机实现?

「已注销」 2018-04-13 09:54:31
想做一个饭卡的设计,可以实现刷卡之后读出卡号、然后记录此号码点的、菜然后饭菜做好之后可以通过窗口叫号饭卡振动提醒实现叫号(功能类似肯德基叫号器),想问一下我需要学习:有关刷卡(RFID无线射频技术需要学什么?买成品还是买零件?从什么切入开始学?),有关叫号(市面上的机器是一句什么原理,该从何入手?)!谢谢前辈指导?大一新生一个,实在不知道如何入手
一种新型校园卡,此卡可以实现:刷卡、叫号、蓝牙断点定位等,我现在首先想做到的第一步就是能不能利用单片机实现可以刷卡显示个人信息生成号码,然后号码可以通过类似于叫餐器的原理使校园卡闪光或震动,又或者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等发送通知,我购买了单片机和rfid的一些小机器,但我实在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入手,感觉看了好久还没找到切入点,请问有什么建议嘛?谢谢!
也就是现在第一步是融合单片机与RFID技术,实现便携RFID控制与显示系统设计,该从何处入手?

...全文
64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已注销」 2018-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淘宝上买了一套RFID的设备,连接电脑之后能够读取,写入,但是我该从什么地方学起来呢?
xqhrs232 2018-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淘宝买个NFC开发板就好!

27,3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