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jango搭建web服务器可行性、局限、和javaweb相比优缺点的问题?

bandaoyu 2018-04-14 09:49:11
django搭建web服务器怎么样?现在要做web服务器,以前是直接tomcat做的服务器,没有用框架,连apache都省了(主要是为了减少需要维护的东西),我们的在线用户低于10000,并发200左右


然后前后端分离,前端做界面展示,后端做业务处理,前端和后端的通信主要是靠ajax请求servlet的方式,特别简单。没有用到java的那些SSH等等这些框架,主要是我们都是业余的(都是C系列的开发工程师+一个半年经验的python),


SSH(spring + springmvc + hibernate) + 、SSM(Spring+SpringMVC+MyBatis)等这些框架,怕是没有时间去学习使用和消化(绩效呀,学习无产出没有绩效),用ajax+servlet的方式现在也能正常工作,现在唯一担心的是,没有应用框架,会不会随着业务的增长(来一个业务写一个servlet),将来重复代码的部分越来越多,维护越来越复杂?


现在python的工程师提议上Django,好歹是个框架,管理更规范,结构清晰。而且后端python处理的数据,可以无缝的传到前端(之前是java调用python脚本执行生成json文件,然后java读取json文件传回前端)。


但是


1、担心的是Django毕竟不是web的主流,生态圈不够大,怕遇到一些问题网上找不到答案。不是主流可能还有一些现在还没有相当的局限,总觉得javaweb稳妥一些。

2、速度的问题,都知道python的速度比java慢,速度上可能是个瓶颈。有人说写C库让python调用,那C的开发效率低,不就牺牲了开发效率吗?还有就是调用C库,那C函数还是Django框架内(数据库操作等)吗?

python调用java是否可行?

3、再一个就是扩展的问题,现在有个BI工具,是javaweb,之前我们用tomcat,把这个BI工具放到tomcat的webapps目录底下就能用,不知道用了Django,该怎么集成? 是不是可以这样,装了Django,然后也安装tomcat然后把BI还放到tomcat的webapps目录底下,

在Django的页面里面跳转到tomcat的服务器上,这样就一举两得了。



在web方面完完全全的新手,问题问的很乱很幼稚,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指教我。 问题哪里不清楚的告诉我 我会给大家补充
...全文
211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主了,挺有用的总结。
bandaoyu 202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你采不起的野花 的回复:
2年了,楼主做的怎么样啦
Django 只是应用服务器,可以兼职web服务器,但是一般只有在测试的时候这样干,因为Django当web服务器只能接收几个并发而已。 要做web服务器应当是 Django +nginx ,nginx做服务器的 web服务器,Django 做服务器的应用服务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年了,楼主做的怎么样啦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挺纠结的,我是网站开发小白,没有Java基础,所以想学习Django,但是Django不像是个专业的东西,好像小打小闹还行。
bdview 201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慢有一些,简单的功能可以用

37,7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