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Qualcomm战略投资后,商汤科技再获6亿美元战略融资

东风玖哥 2018-04-16 04:14:10
作为 Qualcomm Incorporated 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Qualcomm 创投成员公司商汤科技 SenseTime 于4月9日宣布完成 6 亿美元 C 轮融资。此次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苏宁等投资机构跟投。

商汤科技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凭借强大的原创技术能力和国内最大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商汤科技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自动驾驶、人机交互、医疗影像、深度学习硬件优化技术等多项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商业应用中领跑行业,成为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和算法供应商。

Qualcomm 正在加速 5G 技术在终端侧的布局,提升芯片的 AI 计算性能。为了推动手机及终端智能化发展,Qualcomm 在去年十一月对商汤科技进行了战略投资。

通过此次投资,商汤科技可整合 Qualcomm 在产业链生态方面的资源优势,借助在行业解决方案方面的丰富经验,加速“算法+芯片”在智能化设备的落地,推动手机从 Smart Phone 走向 Intelligent Phone,从万物”互”联走向万物”智”联。

智能终端的爆发式增长,正在推动 AI 从局部爆发走向规模化应用。过去智能设备的性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芯片的计算能力。而如今,智能手机、摄像头、机器人、IoT等设备需要实时处理海量的数据,AI 算法在终端的应用,也将成为促进终端设备智能化发展的全新推动力。

商汤科技和 Qualcomm 分别在算法和终端解决方案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双方的“强强合作”,将更加充分发挥商汤科技原创 AI 技术在 Qualcomm 芯片平台上的优势,让更多的终端设备受益于 AI 技术,加速终端智能化生态的发展。

此次融资是继去年七月宣布 B 轮融资 4.1 亿美元后,商汤科技再次创下全球人工智能领域融资记录。新一轮融资将为商汤科技提供更丰富的应用场景,更强大的海外布局能力,加速 AI 技术落地。
...全文
99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en_wei 2018-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