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扰了很久的,python 打包的问题

qq_41209708 2018-04-18 04:02:16
win7下写的桌面小程序,用pyinstaller 打包exe,换到的机器,就会出很多问题,比如,打开报各种错误,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ucrtbase.terminate于动态链接库api-ms-win-crt-runtime-l1-1-0.dll上

是不是python不适合开发这种需要兼容性的程序。有没有好的解决方法,跪求
...全文
90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GGYJJJ 2018-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大牛,关于用pyinstaller打包我也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我打包的时候他总是提示我no found各种包,但是这些包我应该都有,而且运行.py文件也没有问题。关键最后运行生成的exe文件,他会提示'IDM.py'这个包找不到,这个包是我自己写的函数包,我要在main中调用的,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呀,难道一定要把所有自己写的函数都放到main中去嘛?
cczhy2005 2018-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4位打包出来的,在32位上不能运行。这个遇到很多次了。
lixfeng2k1 2018-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 首先要注意自己的程序中有没有相对路径的问题,比如程序中有没有调用“d:\test.txt"这样的文件,如果有,那就要考虑别的机器上有没有的问题。 再次要注意自己安装的python是什么版本的,如果是64位的,你打包出来的程序很可能就是64位的程序,那你拿到别人winxp 32位机器上,那就一定用不了。
toznm00 2018-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yinstaller打包的话,你要考虑之后生成的主程序的文件位置在哪,要不是写出来就是各种位置不对,有方法的话我也想知道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