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wireshark是否有接口提供捕获并解析后的数据包内容

dachener 2018-04-20 04:24:35
背景:
windows环境下,想通过抓包的方式分析用户在某个界面上的操作,并记录该操作的内容和操作对应的输出。
功能概述如下:
1、捕获特定端口的UDP类型包D1,记录当前时间戳T1;
2、解析该UDP包D1,输出用户层数据内容UD1;
3、编写程序比较本周期T1与上一周期UDP包的用户数据(解析完UDP协议外壳后)的差异;
4、编写程序解析用户数据差异,识别出该差异内容是否是用户执行的操作,或是输出,并识别出操作内容,和输出内容,并在界面上进行显示,由用户进行确认。

其中第1、第2希望能应用wireshark的抓包和分析功能。如果wireshark能提供以上完成UDP协议解析后的数据内容,给自己编写的应用,那将省不少时间和精力。

但我简单看了下wireshark官网,貌似没有找到这样的接口,只是看到有一个Lib,pcap,可以用来捕捉网络数据包原始内容。在类UNIX平台下有libpcap,而在Windows平台下有WinPcap。这样可以实时捕获数据包,但协议解析得完全自己写。

对于实时解析数据包,要求解析算法的性能非常好,如果能应用wireshark的解析后的内容,还是最优方案。

所以还是请教下大牛们,是否有这样的接口啊,再次确认下,如果没有,再说吧。

十分感谢!
...全文
106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uesen 2018-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库:WinPcap库,很简单的,调用几个函数就可以了。
oyljerry 2018-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自己解析分析数据
赵4老师 2018-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reshark是开源的。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