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IP监控、MAC地址获取

递A剔A 2018-04-21 10:05:56
我现在在台式机上弄了一个mysql的数据库,想开放给局域网的其他人访问,但是我们这边是拨号上网,动态IP,为了能让被人访问我的数据库,我只能给局域网内所有人都有访问权限-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123456789' with grant option;
但是这样不安全,我想获取访问人的MAC地址,来记录和判断访问者的信息,这样就算IP一直变,但是MAC是不变的
目前遇到问题是:通过拨号上网的方式可以访问外网,PPP适配的地址都是同一个网段,但是以太网的地址不是同一个网段,虽然能PING通,但是ARP表没有记录MAC地址,怎么破?
如果思路可行,MAC地址该如何获取?
是否有其他解决方案?
...全文
162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n 2018-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客户端都在局域网里,他们只要用你的局域网地址访问就行,跟你的上网方式没有关系,和你的外网IP也没有关系。 控制策略一般只针对三层,IP地址做。 开放数据库给别人访问,尤其是root账号,是一种非常不安全的做法。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