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提一些思路和建议:公司要做一个基于B/S的应用软件,通过上网电脑,控制设备。

nongfuxu333 2018-04-22 09:11:04
公司要做一个基于B/S的应用软件,通过能上网的任何一台电脑浏览器,控制远端的设备。

我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入手,请大家给我一些建议。
...全文
105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灰狼 2018-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白了,就是一套监控系统呗 首选远端的设备要具备与服务器通信的能力,或者说要是一台智能设备,如果不是智能设备的话,要在设备上连接一个具备智能通信的设备,反正就是它要能通过TCP与你的服务器进行通信,这是最最最基本的条件 然后就服务器与你的设备之间的通信机制是什么,用什么协议,是基于TCP还是UDP。通信协议框架是什么,目前对设备的监控无非是“四遥”:遥测、遥信、遥控、遥调,具体啥意思请问度娘。现在时髦的有MQQT之类的协议,还是自己制定一套,或者有行业现成的通信协议…… 什么样的协议能够满足什么样的业务功能,或者说通信协议往往决定了系统能够实现哪些功能,限制了哪些功能无法被实现,比如如果你想用UDP作为基础通信协议,服务器/终端设备是放在公网上的,那么你想让服务器实时地对设备下发控制指令,将会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服务器想找到终端设备就是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 再然后,就是客户端浏览器、服务器、设备之间的展示采集到的设备信息(遥测、遥信)和下发控制命令(遥控、遥调) 以上是你能把系统做出来的客观基础条件,软件工程里可以认为是可行性分析。然后就是你的业务需求分析,比如资产管理、用户管理、权限管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报表……
nongfuxu333 2018-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专业开发人员为伍,我是业余选手 那服务器怎样读写设备的信息(设备是NC601 串口服务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除了要处理客户端的请求,还要能够主动推送消息给客户端。你看看自己学过什么,然后把2个简单的知识组合起来,提出一个程序方案。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你设计开发独立的服务器软件的经验和知识入手。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