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组成原理ALU Verilog ise文件下载

AI100_小助手 2018-04-22 04:11:45
这是计算机组成原理中ALU的程序代码,用Verilog语言,ISE运行的。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sinat_40381653/10366366?utm_source=bbsseo
...全文
16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一、 设计目标 设计目的: 设计一个含有36条指令的MIPS单周期处理器,并能将指令准确的执行并烧写到试验箱上来验证 设计初衷 1、理解MIPS指令结构,理解MIPS指令集中常用指令的功能和编码,学会对这些指令进行归纳分类。 2、了解熟悉MIPS体系中的处理器结构 3、熟悉并掌握单周期处理器CPU的原理和设计 4、进一步加强Verilog语言进行电路设计的能力 二、实验设备 1、装有xilinx ISE的计算机一台 2、LS-CPU-EXB-002教学系统实验箱一台 三、实验任务 1.、学习 MIPS 指令集,深入理解常用指令的功能和编码,并进行归纳确定处理器各部件的控制码,比如使用何种 ALU 运算,是否写寄存器堆等。 2、单周期 CPU 是指一条指令的所有操作在一个时钟周期内执行完。设计中所有寄存器和存储器都是异步读同步写的,即读出数据不需要时钟控制,但写入数据需时钟控制。 故单周期 CPU 的运作即:在一个时钟周期内,根据 PC 值从指令 ROM 中读出相应的指令,将指令译码后从寄存器堆中读出需要的操作数,送往 ALU 模块,ALU 模块运算得到结果。 如果是 store 指令,则 ALU 运算结果为数据存储的地址,就向数据 RAM 发出写请求,在下一个时钟上升沿真正写入到数据存储器。 如果是 load 指令,则 ALU 运算结果为数据存储的地址,根据该值从数据存 RAM 中读出数据,送往寄存器堆根据目的寄存器发出写请求,在下一个时钟上升沿真正写入到寄存器堆中。 如果非 load/store 操作,若有写寄存器堆的操作,则直接将 ALU 运算结果送往寄存器堆根据目的寄存器发出写请求,在下一个时钟上升沿真正写入到寄存器堆中。 如果是分支跳转指令,则是需要将结果写入到 pc 寄存器中的。

12,79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