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pull 导致的合并

letMeAlone_ 2018-04-23 01:01:10
两个人同在一个分支上操作,现在通过git push的时候发现,另一个同事已经提交过commit了。
当我尝试git pull的时候,不小心合并了。 请问这个合并是把远程的内容合并到 本地的分支吗?

这样的分支图看起来很奇怪,如何拉取别人的提交,又不用merge?
...全文
117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珠穆郎码疯@ 2019-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博主,我想问一下我从主上面拉取下来的时候为什么直接给我合并了,也有报错,但是没有提示冲突,它不是有个显示冲突的界面吗?而且我原来的写的代码直接就给我覆盖了,git提示有错误,但是代码直接就给我合并了,博主能告诉我一下吗?
SuperMan-zhang 2018-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答案:是的,你将远程分支合并到了你的本地分支。第二个问题可以用一个本地分支master与远程仓库同步,在另一个分支dev工作,在你要将工作推送到远程分支之前,先然更新master分支,然后使用 git rebase命令将dev分支变基到master分支,这样提交推送到远程分支的记录就没有合并的分支图了。请问先了解rebase命令。

87,9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