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b怎么设计多层的窗口啊----求大神指教

qq_42059379 2018-04-24 07:00:18
我想在vb的窗体中,点击上边或下边一个选项,就出来一个新的界面,应该怎么实现啊,求大神指点!!
...全文
87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42041452 2018-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重文档界面(MDI)是Windows应用程序的典型结构。这种界面的特点是在一个父窗体内可显示多个子窗体,从而可同时显示多个文档,各子窗体可以在父窗体内以层叠、平铺的方式排列,也可缩成图标,但其活动范围被限制在父窗体内,如:Windows程序管理器和文件管理器就是这方面的典型例子。 利用VB可方便地设计这种看似复杂的界面结构,本文以一个简单的实例谈谈这种界面的设计方法。 1、界面设计 建立MDIForm1窗体,并将其设置为启动窗体。设计DIFForm1窗体的菜单,包含“创建窗体”、“窗体排列”及“退出”三个主菜单。 2、窗体事件过程 说明:关闭或退出Windows应用程序时,如果所编辑的文件未曾存盘,为防止数据丢失,应提醒用户确认,这一特性可通过Queryload事件来实现。该事件的作用是,在应用程序结束之前,检查各个窗体中是否有未终止的任务,如果有,则弹出询问对话框,要求用户做出选择。该事件的UnloadMode参数指出发生QueryUnload事件的原因。 选0:在窗体左上角的控制框中选择了Close命令 选1:在程序代码中使用Unload方法 选2:当前Windows环境下设置的对话时间结束 选3:Windows任务管理员将关闭所有应用程序 选4:由于MDI父窗体关闭使得MDI子窗体关闭 选Cancel:其参数设置为True表示结束程序。 3、菜单项事件过程 4、运行程序 设计完成,按F5运行程序,之后可通过单击建立窗体菜单命令建立窗体,每单击一次,创建一个新的窗体,单击窗体排列菜单命令,从中选择“层叠”、“平铺”、“重排图标”菜单项,可使子窗体按要求排列。同时我们也看到,父窗体中每增加一个子窗体,其名称都会做为一个菜单项出现在窗体排列菜单中。在程序退出时,出现提示窗口,要求确认,如选择“是”按钮,则退出,选择“否”则不退出。 本文的多重文档界面是利用菜单控制方式实现的,还可通过在MDI父窗体中加入图片框控制区的方法来设计,用户可参照VB帮助文件或有关书籍自行编制。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