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MVC前后端分离的View如何处理?

冬犬997 2018-04-24 09:10:57
正在准备做前后端分离,从原来的MVC框架,改为Vue + Web Api,原来查了一堆WebApi的资料,发现WebApi和MVC的功能很相似,MVC更多的对页面进行了处理,而Api则只处理了数据。再加上现在的MVC 6不支持WebApi了。所以我在想可以直接使用MVC+VUE。
1.这样的话,前端的页面还使用.cshtml吗?
2.如果使用cshtml的话,在C层处理的话,返回Return Json而不是Return View,那前端页面要怎么办呢.我做了一个小测试,MVC的框架,只返回JSON数据,然后前端页面用cshtml,里面只有一个h2标签。但是运行了却什么都没有显示。


所以想问问各位大佬,我应该怎么做呢?
接下来的前后端分离的思路该怎么样呢?
...全文
127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vc6也就是mvc core不是不支持api,而是api和mvc合二为一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dongquan997 的回复:
那前端页面要怎么办呢.我做了一个小测试,MVC的框架,只返回JSON数据,然后前端页面用cshtml,里面只有一个h2标签。但是运行了却什么都没有显示。
前端就算是写
var x = CreateABCObject(){
a: "223423",
b: [1,2,3,4]
......
}();
它也应该能据此产生相应的界面。 至于说什么 html、h2 之类的,都是前端的概念,不应该在 asp.net 里边涉及到。asp.net 仅仅应该做 webapi 甚至更一般的 ashx 之类的数据服务。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net mvc 中的 MVC 架构,主要是用来产生一个(相对复杂一点的)html 页面,这一个页面的繁复的内容在服务器端下载 html 之前就绑定好了。也就是说,倾向于(对前端来说)静态的 html 页面,但是在服务器端又需要动态绑定,使用 MVC。 那么你说的“前后端分离”,其实说的更加明确、更加有勇气一点,就是在这个上面抛弃服务器端的界面开发,而使用前端的框架来开发界面,也就是说前端页面在浏览器上就好像桌面程序一样地动态产生交互画面,服务器端程序根本不关心、也不开发界面。假设你真的要前后端分离,如果你不学前端交互式应用框架、仅仅学 asp.net mvc 中的页面、还在沉浸在 asp.net mvc 的页面 View 绑定和 return 输出的这方面,那就等于没学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是桌面程序,它访问服务器来进行业务逻辑层访问,它自身负责客户端表现层处理。 那么 web 前端程序也是一样,它(比如说只是一个单页面 html 文件)在浏览器运行起来之后访问你的 asp.net 网站,那么你的网站还有什么 MVC 呢?如果你在服务器端纠结 MVC 那就彻底掉“坑里”了,服asp.net 里边的 V 和 C 都没用了,你只要处理网络 Model 的上行请求、返回给前端数据 Model 就行了。
圣殿骑士18 2018-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用。有时候是需要从服务端返回一些简单数据的,用@ViewBag会比较方便。虽然用的很少,但某些场景下,用它是最适合的 2、你没数据,是因为你返回了,Json(null),你试试不要返回null??这是其一。其二,如果你在action中返回Json()那么应该是用ajax调用来接收,而不是view。 关键: 如果你在action中返回Json()那么应该是用ajax调用来接收 如果你在action中返回Json()那么应该是用ajax调用来接收 这就是你说的前后端分离的实现关键!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