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端分离的一些困扰

冬犬997 2018-04-24 11:16:31
最近准备做前后端分离的一些学习,本人用.net mvc ,然后看到可以使用.net Web Api + 前端框架(vue...)之类的去搭建。知道了这种思路的原理就是,web api只返回数据,不返回页面。前端自己去利用数据。
然后看到说web api已经被MVC合并了(说是两者很相似,就在MVC 6里面不支持Web api 了)。我就有个想法,这样是不是可以用MVC+前端呢,我只用MVC去返回数据,虽然MVC可以返回页面,但是我不去使用他,可以吗?
如果可以的话,那遇到一个页面应该如何使用呢?我写了一个返回JSON数据的GET请求,但是页面却连自己本身的东西都不显示了。
页面打开是空的,什么都没有

目前的主要疑惑:
1.这种思路可不可以(MVC+前端)
2.如果可以的话,在页面加载的时候,该怎样返回"数据"到页面中去呢?
...全文
67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端是这类应用的编程的出发点。不要纠结 asp.net 端代码,不要在还没有前端时就纠结 asp.net。先学前端(而不用学习 asp.net ),这样才能学好前端。
江湖评谈 2018-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台 ajax接受,后台你搞进去的是null,楼上说的没错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端,写一个 html 然后先产生一个“假的 javascript 对象”也会有绑定出来的界面显示。然后你才考虑这个 javascript 对象如果通过访问服务器来动态获取刷新的问题。 首先是根本不考虑服务器,先把前端写好。如果单独用一个“假的js对象”的前端你都写不出来,那么前端编程知识还根本没有,应该单独学前端。
lovebaby 2018-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没有返回任何JSON数据吧,接收数据可以用AJAX
江湖评谈 2018-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