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中的 Url 都是采用 utf-8 来进行 UrlEncode 的吗?

jmcooler 2018-04-25 10:44:19
如果网页的字符集是 GB2312,那么网页中的 Url 也非要采用 gb2312 来编码吗?

如果 Url 是采用 gb2312 来编码的,用户点击时,浏览器自然可以通过网页的字符集来正确解码 Url。 但当我把这个 Url 复制粘帖到浏览器的地址栏, 浏览器怎么知道它的编码格式是 gb2312 呢?
...全文
61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WERT4745 2018-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部分都是utf-8编码,像360浏览器就有编码自动检测功能,如果出现乱码能手动调整
wcwtitxu 2018-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网页的字符集是 GB2312,那么网页中的 Url 也非要采用 gb2312 来编码吗? ---------------------- 不是非要,但一般建议这样,目前大多网站也是这样 如果 Url 是采用 gb2312 来编码的,用户点击时,浏览器自然可以通过网页的字符集来正确解码 Url。 但当我把这个 Url 复制粘帖到浏览器的地址栏, 浏览器怎么知道它的编码格式是 gb2312 呢? ----------------------------------------------------------- url参数是发送到服务器的,由网站后台来解析参数, 后台认定是gb2312了,就不管怎么提交上来都按gb2312来解码 一般网站都只认一种 有的网站会自动识别编码(识别也不能保证100%准确)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