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真的要来了,想说说CDN市场的新契机

qq_42070526 2018-04-25 11:36:34
从现在行业发展趋势来看,5G已成为移动互联网中最热门的关键词之一了。相信2018年将是一个爆发点,CDN市场也将迎来新契机,CDN运营商要怎样才能抓住这个发展机会?相信行业有很多人关注这个问题。

谈到CDN ,肯定离不开网络。毕竟,现在的4G网络已经十分成熟了,下载速度也很快。但5G更厉害,之前看过一些报告,说它的速度相当于4G的10倍。实际上会怎么样,真的很让人期待啊!

留意行业信息的人,大概知道,工信部已经做了相应的规划,国内的三大运营商大概在2020年就会实现第五代通讯技术的规模商用。现在,国内三大运营商已经开启5G外场测试了,试点建设也在推进中了,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就可以用上。到时候恐怕连手机也需要一起更换,因为现在的手机都是适配4G/3G网络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5G的到来,一定会进一步促进移动应用的发展,到时候流量也会大大地增长。CDN的作用就更大了,内容、应用、业务、服务等都会大派用场,运营商也要跟上脚步才行,起码要匹配这些需求,才有竞争力呀。

而且现在的网络连接是全球化的,要求更高,有意识的运营商早就在全球范围布局网络了,比如中国移动有一个子公司中国移动国际专门来负责国际业务服务。用户规模越来越大,流量的需求肯定也会大大的增加。谁能最快地提升网络访问速度和质量,谁就能掌握主动权。中国移动国际动作还是蛮快的,不仅有先天优势,因为他们家网络很早就覆盖了全球的主要城市,要布局5G也更方便。之前还留意到,中国移动是最早获得CDN牌照的运营商。相对来说,他们的发展空间还是挺大的,继续关注下他们的下一步发展,希望国内的运营商越做越好咯!
...全文
124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5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DN相关技术讨论专区
服务器网络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DN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