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密算法加密

Freefish1994 2018-04-27 09:42:33
以前没有接触过国密算法加密,我想问一下这个SM2算法的数字证书是需要每个客户端都安装还是说只需要服务器端生成一个数字证书就可以了,还有就是有没有相关的shiro整合国密加密算法的例子,我在网上查好像gmssl有实现生成证书的但是不知道生成证书之后要怎么弄,需要如何实现的步骤有没有大神知道
...全文
97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3763173 2019-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不能讲解一下安全芯片的使用开发流程
tianfang 2018-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M2和RSA非常类似。公钥和私钥,私钥自己保管,公钥被CA认证(CA中心认证公钥是属于谁,干什么用)生成证书,公开出来 主要是加密解密:私钥加密,公钥解密;公钥加密,私钥解密。 签名:对数据生成摘要(某种哈希算法,如SHA256 ),私钥加密,就是签名。其他人可以通过对数据进行相同的zhai
tianfang 2018-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M2和RSA非常类似。公钥和私钥,私钥自己保管,公钥被CA认证(CA中心认证公钥是属于谁,干什么用)生成证书,公开出来 主要是加密解密:私钥加密,公钥解密;公钥加密,私钥解密。 签名和验签: 签名:对数据(特别是交易数据)生成摘要(某种哈希算法,如SHA256 ),使用私钥进行加密,就是签名。其他人可以通过对数据进行相同的摘要计算得到数据摘要,和使用证书中的公钥对签名解密得到解密摘要,比较两个摘要一致性就是验签,验签可以同时认真数据的一致性和发布者身份(证书中给出的)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