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NO)")

王大凤 2018-04-28 11:45:59
1. 我下载了mysql,然后安装时设置了root用户密码是'19871224'
2. 用workbench连接数据库没有问题啊。但是我用flask:SQLALCHEMY_DATABASE_URI = 'mysql+pymysql://root:19871224@localhost:3306/test' 的时候显示sqlalchemy.exc.OperationalError: (pymysql.err.OperationalError) (1045,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NO)")
3. 我试着搜索了一下,说是mysql觉得我的root密码没有找到?我不太懂,然后我试着百度找到了重改mysql的root密码
4. 进入mysql后:输入update mysql.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123456') where user='root';
它提示我语法错误……可是我就是从别人的命令里复制粘贴的啊


实在百度的吐血没办法了……求助啊……
...全文
441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王大凤 2018-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mmm我不知道这个要怎么论坛要怎么直接恢复你。不过我博客第一篇就有写解决方案,你可以看看。那个password语句语法错误的确是因为MySQL数据库太新了。新的MySQL的user表已经没有password这个列名了
weixin_41709013 2018-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 楼主 我今天也遇到了和你一样的问题 各种谷歌没有解决 请问你后来是怎么解决的 是因为mysql 的版本太新了 吗?
王大凤 2018-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哇,谢谢你啊。虽然问题不是这个。提示语法错误是因为我下的mysql太新了,然后没有password字段,变成authentication_string了……至于flask连不上mysql,好像是因为mysql8.0的验证方式不对吗??我也不确定,不过我终于搞好啦。哇,反正只有你回答我,我要不引用你的回答?真的谢谢你啦!!!!!
二月十六 2018-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MySQL库的user表中root 对应的host改成%试试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