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原理中TCP三次握手的一个小问题

丶丶路遥 2018-04-29 10:30:07
A和B进行TCP三次握手,如果A想跟B建立连接,而在第一次握手的时候,这个报文丢失了,那么A就等着,超时重传,如果又丢失了呢?还重传吗?

而且这种情况 应该会使得拥塞窗口很小

如果平时在建立连接的时候,一不小心输错了地址,,那么就会出现上面的情况,那是不是会使得自己网速变慢?

...全文
121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van_ZGYF丶 2018-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超时重传机制比较有意思,你需要自己去看下源码或者看下大神的解释,具体可以https://blog.csdn.net/xiongyingzhuantu/article/details/39926325细看 简单点说就是第一次超时后,很快就会重发一个报文;第二次超时后,过一会重发一个报文(中间延时比上一次长)....第n次超时后,返回TCP传输失败 因为这个机制,所以对网络的影响其实不大。 第一次超时可能在毫秒内重发,第二次超时可能需要几秒,第三次超时就需要几十秒...所以对很难对网络造成阻塞的
Steps-of-time 2018-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个时间的等待过程,如果超出了等待的时间,服务端就会认为其客户端不在连接,就不会在等待。

1,7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网络协议与配置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网络协议网络安全tcp/ip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协议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