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asyui datagrid动态生成组合列 调用数据问题

love560 2018-05-04 12:38:39
具体问题看下边,先上代码:

共有2个表,field(字段表),data(数据表),核心字段如下:
field表
id,title
data表
id,fid,des
说的不太名称,麻烦大神看下图数据格式


我现在碰到的问题如下:
data表中的数据和field表对应,即
姓名列数据为:小风、名字
手机列数据为:13322221111、13322221110
现在不知道怎么把data表中数据查出来,然后显示在easyui datagrid中?
columns已经查出来了,但是数据不知道该怎么进行操作?
本人菜鸟,麻烦各路大神指点!非常感谢!


JS代码:

var array = [];
var columns = [];
$.ajax({
url: "/wechat/site/datafile/getforms.ashx?method=gettitle&pid=<%=pid%>", //获取列名后台接口
type: 'post',
success: function (data) {
//data后台的传过来的表字段数组
$(data).each(function () {
array.push({ field: '', title: '', width: '' });
});
columns.push(array);
$(data).each(function (index, el) {
columns[0][index]['field'] = el['field'].toLocaleLowerCase();
columns[0][index]['title'] = el['title'];
columns[0][index]['width'] = "130";
});
$('#dg').datagrid({
width: '98%', //表格宽度
nowrap: false,//允许换行
fitColumns: false,//宽度自适应
emptyMsg: '<span>无记录</span>',
pagination: true, //开启分页
pageSize: 10, //分页大小
pageNumber: 1, //第几页显示(默认第一页,可以省略)
pageList: [10, 20, 50], //设置每页记录条数的列表
dataType: 'json',
url: "/wechat/site/datafile/getforms.ashx?method=getdata&pid=<%=pid%>&time" + new Date().toString(),//获取数据地址
columns: columns,
});
},
dataType: 'json'
});


获取到的columns格式

"[{\"field\":\"125\",\"title\":\"姓名 \",\"width\":100,\"align\":\"center\"},{\"field\":\"126\",\"title\":\"备注\",\"width\":100,\"align\":\"center\"},{\"field\":\"127\",\"title\":\"手机 \",\"width\":100,\"align\":\"center\"}]"
...全文
82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ve560 2018-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大神解答,其实我现在碰到的问题就是不知怎么在后端把数据组装好传递给前段?
维秀斯丢丢 2018-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数据组装应该在web层接返回,easyui只显示列表就行了。把数据交给前端处理,给前端开发制造难度。
love560 2018-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shoppo0505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love560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shoppo0505 的回复:] 你这个数据结构不明确。 50,51,52/ 53,54,55 为组呢? 还是 53,51,52/ 50,54,55 为组? 正规的表结构不能满足你的要求么?非要弄这么花里胡哨的。
最终想实现的查询结果如下图 跪求各位大神指点![/quote] 表格就按照你这么设计的做就可以了阿。[/quote] 这个是我手动填写的,不知道怎么用sql或者C#来把数据查询出来?
shoppo0505 2018-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love560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shoppo0505 的回复:] 你这个数据结构不明确。 50,51,52/ 53,54,55 为组呢? 还是 53,51,52/ 50,54,55 为组? 正规的表结构不能满足你的要求么?非要弄这么花里胡哨的。
最终想实现的查询结果如下图 跪求各位大神指点![/quote] 表格就按照你这么设计的做就可以了阿。
love560 2018-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shoppo0505 的回复:
你这个数据结构不明确。
50,51,52/ 53,54,55 为组呢?
还是
53,51,52/ 50,54,55 为组?

正规的表结构不能满足你的要求么?非要弄这么花里胡哨的。


最终想实现的查询结果如下图


跪求各位大神指点!
love560 2018-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shoppo0505 的回复:
你这个数据结构不明确。 50,51,52/ 53,54,55 为组呢? 还是 53,51,52/ 50,54,55 为组? 正规的表结构不能满足你的要求么?非要弄这么花里胡哨的。
50,51,52/ 53,54,55 这个为1组,其实上面查询有2条数据,因为我这个field表和data表都是自定义生成的,所以就按2个表来存储!
shoppo0505 2018-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数据结构不明确。 50,51,52/ 53,54,55 为组呢? 还是 53,51,52/ 50,54,55 为组? 正规的表结构不能满足你的要求么?非要弄这么花里胡哨的。

62,0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