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D RMS保护OFFICE文档的问题

ccw1101 2018-05-10 05:33:03
本人之前没有接触过该功能,但因工作需要在熟悉如何使用AD域+RMS保护OFFICE文档。
AD域以及RMS环境(分别在虚拟机两台WINSERVER2008)都搭好了。
但是在客户端上(用域账号登陆的虚拟机WIN7)使用OFFICE2007的限制访问功能提示“不能对生产服务器使用测试清单“。

查资料说该报错是因为微软早已关闭在线RMS服务。因此我认为 限制访问 这个功能并没有检测到我自己AD域上的RMS,但我不知道它具体是怎样检测的,如果是存在一个需要配置的路径,我又该去哪里配置。
参考了MSDN中的AD RMS服务发现的说明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previous-versions/windows/it-pro/windows-server-2008-R2-and-2008/dd772753(v%3dws.10)
配置貌似是在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Microsoft \ MSDRM \ ServiceLocation中,奇怪的是我的WIN7注册表中并没有MSDRM节点,msdn上却说AD RMS 客户端是集成在WIN7之中,也不太像是客户端操作系统的问题。

以上只是我自己的分析,因为第一次接触,问题可能还是出在自己搭建环境上面。求大神指点!
...全文
103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cw1101 2018-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现网上教程都是以RMS服务器计算机名(我的是winrms)来做群集url的名字,而计算机名在加域的时候就映射好了。所以不需要再配置。 我是自己随便取了一个名字rmszone,所以需要在dns上映射一下。
ccw1101 2018-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chang_bo 的回复: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help/979099/an-update-is-available-to-remove-the-application-manifest-expiry-featu

看看这个是否能帮助到你

感谢回复,我研究了一下发现 RMS服务器的internet群集url我不论在服务器还是在客户端系统都打不开,如下图

但是把url中的域名替换成IP就能打开,
于是在域服务器中手动添加了DNS信息(如下图),清除了DNS缓存重启了下DNS,OFFICE的限制访问功能也能用了。

难道RMS安装过程中没有自动帮我录入这个URL的dns?
但是网上的那么多教程都是安装完RMS就直接能用了?
我却要手动添加个rms群集url的dns映射。
夜鹰 2018-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help/979099/an-update-is-available-to-remove-the-application-manifest-expiry-featu 看看这个是否能帮助到你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