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异常与抛出

weixin_42186913 2018-05-11 01:24:30
【问题描述】编写Java程序,定义3个类:LetterException、ExceptionThrowed、ExceptionCaptured。(1)LetterException定义为异常类,可返回异常信息“输入的不是字母!”。(2)ExceptionThrowed类中定义了成员方法getLetter(char ch),对输入字符的进行判断:输入字母,是小写字母则直接输出,是大写字母则转换为小写字母输出;若输入的不是字母,则抛出LetterException异常。(3)ExceptionCaptured类是主类,完成以下功能:从命令行获取字符;生成ExceptionThrowed类的对象,调用getLetter()方法。

提示:(1)判断字符ch是否是小写字母,可使用逻辑表达式:ch>='a'&& ch<='z';(2)大写字母符号转换为小写字母的表达式为:(char)(ch+32);(3)使用java.util.Scanner类从输入获取字符,参考代码如下:Scanner scanner=new Scanner(System.in);char ch=scanner.next().charAt(0);。



注意:输出结果不要出现汉字,如果结果是“输入的不是字母“,请更改为“The inputed data is not charactor!”。
...全文
95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xwh_2169 2018-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是在让别人帮你写作业吗?题目提示的已经很全面,连设计出来了,这样的都写不出来,你需要努力学习一下
maradona1984 2018-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大家应该抵制这种问题 你可以尝试把代码写出来,然后遇到问题,咱们回答,而不是啥都不做直接伸手

50,5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