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远程局域网内的设备是否在线

未狂 2018-05-12 03:27:16
远程局域网交换机下面有N个设备
通过端口映射映射到了交换机的N个端口上

怎么远程判断这N个设备是否在线呢?
...全文
97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jw_999 2018-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ping吗?
Dobzhansky 2018-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判断是不可能判断的
未狂 2018-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vcttyys 的回复:
只要让远程局域网的主机定时发心跳就可以了
现在的问题是,远程局域网内的设备不可控
Rockismej 2018-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让远程局域网的主机定时发心跳就可以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应当叫 打洞
局域网监听软件是一种基于Java开发的网络监控工具,旨在实时监测局域网内的网络流量和设备状态,帮助管理员有效管理和维护局域网环境。该软件具有以下主要特点和功能: 网络流量监测:实时监听局域网内的网络流量,包括数据包的发送和接收情况、带宽利用率等信息。通过图形化界面或实时数据报表展示局域网内各个节点的网络活动情况,帮助管理员及时发现异常流量或瓶颈。 设备状态监控:监测局域网内各个设备在线状态和运行情况,包括计算机、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管理员可以实时查看设备在线/离线状态、CPU、内存利用率等信息,及时发现设备故障或异常情况。 网络安全检测:检测局域网内的网络安全漏洞和攻击行为,包括端口扫描、入侵检测等。通过实时警报或日志记录的方式提示管理员可能存在的安全威胁,帮助及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 远程管理功能:提供远程管理接口,允许管理员远程登录并管理局域网中的设备。管理员可以通过远程管理功能对设备进行配置、维护和故障排除,提高管理效率和响应速度。 报表统计与分析:生成网络流量统计报表和分析图表,帮助管理员了解局域网的整体运行情况和趋势。报表可以包括流量分布、流量峰值、设备利用率等信息,为管理员提供决策支持和优化建议。 日志记录与审计:记录系统运行日志和操作日志,包括用户登录、操作记录等信息。管理员可以随时查看和审计系统的操作日志,追踪管理操作和异常事件,确保系统安全和稳定运行。 通过以上功能设计和实现,局域网监听软件能够帮助管理员全面监控和管理局域网环境,提高网络运行效率和安全性,确保网络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稳定运行。同时,软件还具有灵活的扩展性和定制化功能,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功能定制和扩展。

64,6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