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删除文件磁盘空间未释放又不能重启进程

「已注销」 2018-05-15 09:52:19
[root@node3 log]# lsof -n / |grep deleted
nsqd 2681 root 1w REG 253,0 72223603 100706642 /root/baseservice/nsq/log/nsqd.log (deleted)
nsqd 2681 root 2w REG 253,0 72223603 100706642 /root/baseservice/nsq/log/nsqd.log (deleted)

nsqd.log文件已经被删除,但是对应磁盘空间未释放,现在又不想重启nsqd进程,改如何操作?
...全文
90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道衍天机 2018-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reload重启这个服务
aabbabababaa 2018-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重启操作不了吧?
骏马金龙 2018-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这是不可能实现的。进程已经把文件的所有block地址读取了,不关闭进程就释放这部分空间意味着进程可能再也无法加载它认为它想要的数据,这样进程会非常不安全。 如果你真的想要释放这部分空间,找个比较底层的文件系统工具研究研究,估计能把这部分空间强制释放。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