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程序;

V15368666673 2018-05-17 09:43:13
一VB6编译生成的EXE文件运行后打开此程序的抄表窗体,而后直接关闭这个抄表窗体,而后再关闭程序时出现如下错误提示:
连接无法用于执行此操作。在此上下文中它可能已被关闭或无效。
如下图所示:打开此EXE文件的源代码项目,运行源代码,打开程序中的抄表窗体,而后直接关闭这个抄表窗体,而后再关闭程序却没有出现斜体错误提示。

主程序的UNLOAD / QUERYUNLOAD / Terminate 等相关过程均没有,跟踪主程序代码 一直到彻底运行完,也没出现任何错误提示。 但是把此源代码编译生成的EXE程序运行时,不打开抄表窗体(而后关闭此窗体)时,退出程序,无错误提示,但是打开抄表窗体(而后关闭此窗体)时,退出程序,就出现那个错误提示。

之后发现将抄表窗体中load过程中以下代码注释 掉,编译后的程序,再打开抄表窗体(而后关闭此窗体),退出程序,就没有上述的错误提示了,请大神们帮忙分析一下是何原因?

Dim RsCB As New ADODB.Recordset, sql As String
sql = "select 表号,户号,姓名 from chaobiao "
RsCB.Open sql, Conn, adOpenKeyset, adLockReadOnly
Set DataGrid1.DataSource = RsCB
...全文
62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8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图表区
社区管理员
  • 图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