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库开归档后,归档异常增长

sophia9800 2018-05-17 05:21:07
问题描述:
根据业务需求需要打开数据库归档,通过执行以下语句打开了数据库归档
sqlplus>startup mount;(数据库以mount方式启动)

sqlplus>alter database archivelog;(启动数据库归档)

sqlplus>alter system set log_archive_dest_1="/arch"(改变归档日志路径,windows系统使用盘符)

sqlplus>alter database open;(打开数据库)

sqlplus>archive log list;(查看归档是否已经打开)

开启后到我的归档目录里查询发现大量dbf文件,每分钟有12个左右,每个大概有45M,差不多一分钟一个G,导致我不敢一直开着,立刻又关闭了归档,这是个啥问题呢,有大神能帮助一下么?
...全文
119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phia9800 2018-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lter system set log_archive_dest_1="location=/dsg/arcorcl",这个是更改路径的语句,我需要调整归档目录的路径归档到arcorcl,是不是最后的目录名称必须是archive_log?
minsic78 2018-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分钟一个G,说少肯定不算少了,看你什么样的系统了 至于归档文件名,你可以看下这个参数:log_archive_format
sophia9800 2018-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找了单位的一个大神看了下,说是正常有大事务在运行,和应用有关系,可是应用也只有一个,也不是dml,只是查询,业务也没那么大啊,就是2个数据交换的程序在运行,太迷惑了,第一次遇到这个问题,不应该是.dbf文件么?
惜分飞 2018-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你的业务是否这么大? 2. 你可以分析下 ,是否由于bug导致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是dbf文件,而且一分钟一个g 业务量太大了吧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