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系列文章《QTreeView使用总结》

逆枫゛ 2018-05-17 07:30:13
创业一年了,主要用C++/Qt.
最近不忙,在整理一个QTreeView系列文章,总结用到的知识点。
写了一半了,这是序:
QTreeView使用总结--序
https://blog.csdn.net/dpsying/article/details/79687254



欢迎拍砖和提意见!
有什么想补充的点也欢迎提下,根据我能力补充。
...全文
175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逆枫゛ 2018-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序文如下: 1,简介 在Qt开发过程中,我发现树控件即QTreeView使用的非常频繁。 各种批量展示和编辑信息的地方,都用得上该控件。 我的项目在使用QTreeView过程中,用到了各种常规、不常规的功能,并进行过各种改造。 这里将这些知识与技巧作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2,《QTreeView使用总结》目录 该系列文章暂拟了下列内容: 1,QTreeView一个简单使用示例 2,常用API介绍 3,表头、行列相关的设置方法 4,Model/View框架介绍 5,选中信号处理 6,单击双击的信号与事件 7,右键菜单 8,风格美化,使用qss样式表 9,使用委托示例:定制item输入效果 10,使用委托示例:定制item显示效果 11,数据过滤,使用代理model,简单过滤 12,数据过滤,使用代理model,自定义过滤条件 13,自定义model简单示例 14,自定义model实现一些定制功能:颜色控制等 15,高亮某列数据的实现 16,列头排序 17,行的拖拽排序 18,定时刷新后,当前选中行的处理 19,大数据量时,可能存在的问题研究 20,快捷键 21,待续...
line_us 2018-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6,2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