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王峰:区块链真的需要EOS这样的操作系统吗?

dajiaqukuailian 2018-05-18 02:11:23
王峰演讲视频
https://v.qq.com/x/page/g06187hts4i.html


王 峰
王峰,蓝港互动创始人,早在1997年他就加入金山软件,担任金山词霸的产品经理,和雷军一起闯荡IT江湖。最近他更为人知的身份是火星财经的创始人,火星财经今年2月8日上线,短短26天便获A轮融资,估值达1.5亿。而这一切都因为区块链。


以下是王峰在2018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峰会演讲节选:


王峰:割韭菜频繁发生的这个现象,会不会让社会出现极端事件?极端社会事件出来以后,有没有产生黑天鹅事件呢?就是出现我们预料不到的问题,甚至对整个这个产业产生严重的破坏。
这个问题也不简单的,这个问题最近有人去冲击交易所,拿着敌敌畏你一瓶我一瓶,这个也蛮麻烦。
如果这个现象继续产生,在座的可能都不只能讨论技术应用,就先把这个问题解决。
那么它们割裂会进一步加深,我觉得现在看起来是越来越深。我尝试着调整他们的矛盾,我问朱啸虎,我拉上陈伟星一起喝杯酒行吗?
“别扯”
我本来问朱啸虎那天,我写了个问题,最后的问题。我想问啸虎我能不能做个东,让你俩别吵。朱啸虎说“删掉,不妥协”。
两个人都很值得敬佩,一个人坚守古典,一个人坚守未来。一个人说你活在旧世界,一个人说你就是瞎掰吧。
我这个问题是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区块链真的需要一个操作系统吗?我就觉得是不太对,区块链真的要从操作系统做吗?我说我做了浏览器出来的,听起来也不错是吧。
可是会不会这思想都是基于平台思考的,具备这个新的协议上的重新的运行的这么一个生态体系。
我的老家在重庆,我有一天见了一个重庆老乡,我说明白区块链是什么了。区块链就是嘉陵江和长江的关系,条条小溪条条大河彼此交汇,哪怕你是溪流你都有价值。你干嘛一定要做老大,干嘛一定要控制呢?为什么不开放?为什么不鼓励参与来共享呢?
所以你今天在这个链上,我的链和你的有矛盾吗?我们的Token不能互相连接激励吗?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来了,区块链3.0的EOS现在把交易的问题提升,而且明确提出要支持更多的应用。那么今年到下半年是6月份EOS这个新的这个公链,新网上来以后会有多大的变化。
现在我们在抢这个21个节点,咱们中国人奋力再抢,大部分都中国人在排队,6月份5月份就能揭晓。我问的是成功落地的第一批DAPP去除化应用,什么时候出来?是什么?面向哪个领域?基于哪个行业?真的是游戏吗?还是一个物品交易,还是一个什么珍贵物品交易?
稀有的能够确权证的确认等等,我觉得今天没有什么清晰。
...全文
67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区块链技术专区
区块链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区块链技术
  • ccc908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