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编语言 asm 撰寫 遇到问题 AND 书籍资料询问

Willyliny 2018-05-19 09:38:23
1.试写一组合语言程式,可由键盘输入10个1位数,并将这10个1位数存入由1000H开始之记忆体内,
而且可将这10个1位数依由小至大的顺序显示在萤幕上。


目前我只会让他输入一个马上列印一个 要如何让他 输入10个都用空白隔开之后 按enter然后 才会把我输入的10个列印出来。

2. 试写一组合语言程式,会在萤幕上显示一显示时, 分, 秒之数字钟,可由11:59:59倒数循环计时至00:00:00。
这题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去写 有人会吗


---------另外有人有书籍资料吗 有附写法教学的 想多看一些题目 和 观察他的写法学习-------
...全文
129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0ah是读字符串,啥都能输入,视觉效果不好,而且后续解析复杂
zara 2018-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还是用 0ah 缓冲区输入功能更简单灵活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循环用int21h ah=8读字符,如果是数字('0'..'9')或者空格,就写入缓冲区,然后用int21h ah=2输出该字符,直到输入是13就结束,其他字符忽略。然后另写一个过程解析缓冲区取出每个数。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