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ip协议如何处理环回接口与目标地址为本机地址的数据包?

stuman 2018-05-23 12:15:46
我们都知道如果数据包的目标地址为环回接口或者是本机IP地址,那么数据会发送往本机,那么在TCP/IP协议栈中是如何处理的呢?在哪一个层次数据被环回到本机呢?
...全文
143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8-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迷信书、考题、老师、回帖; 要迷信CPU、编译器、调试器、运行结果。 并请结合“盲人摸太阳”和“驾船出海时一定只带一个指南针。”加以理解。 任何理论、权威、传说、真理、标准、解释、想象、知识……都比不上摆在眼前的事实!
stuman 2018-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了linux网络栈的源码,发现对于环回接口依然要进行arp地址映射,此时返回的是本机的MAC地址,也就是说至少在链路层对于发向环回接口的数据没有被返回到本机,那么难道是由网卡负责返回到本机的吗?但是书上又说环回接口的数据是不会发送到网络上的,这就有了矛盾,真实的情况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赵4老师 2018-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P-IP详解卷二:实现》
oyljerry 2018-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理来说,一旦传输层检测到目的端地址是环回地址时,应该可以省略部分传输层和所有网络层的逻辑操作。但是大多数的产品还是照样完成传输层和网络层的所有过程,只是当
I P 数据报离开网络层时把它返回给自己。Linux的内核实现就是这样。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