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编程学习中在一些方法或是参数前加(),()中填的是什么,为什么要加

anyi3567 2018-05-23 09:56:47
比如
Item temp=(temp)obj;
中obj前加的(temp)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全文
100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星辰志 2018-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制类型转换,避免类型不匹配所引发的错误,比如整型变量在String中至少占有三个字节,而char在java中占有两个字节,在数据存储时可能会有数据丢失或者类型不配起。所以在进行数据对象定义时一般要统一数据类型。
Tony__Java 2018-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就是强制类型转换的意思
verejava 2018-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象 Object 强制类型转换成 Item 对象 http://www.verejava.com/?id=16992811364048
竹子_bamboo 2018-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类型强转的意思,项目中用的还算是比较多的
心若止氺 2018-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显示类型转换,给你科普下 隐式转换 特征: 从小到大,可以隐式转换,数据类型将自动提升。 byte,short,char -->int -->long -->float -->double 注意:long是8个字节,float是4个字节。 long是整数,float是浮点型,整数和浮点数的存储规则不一样,记住一点long的范围是小于float的。 例 :

byte a=10;

int b=a;
当编译intb=a 时, a隐式转换为int类型。 强制转换 特征: 从大到小(如果你明确知道数据是可以用该数据类型来表示的,可以用强制转换) 格式: (转换后的数据类型)变量或者值。 注:一般情况下,不推荐使用强制类型转换。 例1 :

int a=10;

byte b=(byte)a;
当编译 byte b=(byte)a时, a被强制转换为byte类型。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