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条件判断问题,想了好久想不出来怎么解决】

大树学长 2018-05-30 11:37:00
有一个界面,有10个页面切换显示,
1、2、3、4、5、6页面只有一个页面显示,状态都是true
7、8、9、10页面里面有两个页面切换显示。状态为true和false
其中状态为true时,界面上操作和状态为false时是不一样的。
所以判断
if( 7 != false && 8 != false && 9 != false && 10 != false)
{
//1到10个页面状态为true时的操作
}
但是这样有一个BUG,就是当7、8、9、10都为false时,1到6页面就没有办法操作了,我知道有很多种办法迂回判断什么的可以解决,我就是想问有没有什么办法,就一个if判断或者就一句代码能够解决这个判断的?
...全文
103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huh421 2018-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witch()应该会好一些.
楚俊慕 2018-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因:基于你的问题描述来分析,不管你7~10状态如何,1~6的状态永远是true,所以如果按你的想法非要把1~10状态为true时放在一起处理,由于1~6不需要判断状态,你就只判断7~10状态,这样就必然导致不管你怎么改变条件,总会有1~6无法操作的情况出现。 解决方法:只能是把1~6和7~10分开来处理,1~6永远是true,所以无需也没必要判断,直接进行操作即可,然后7~10按你写的判断就行。
zgl7903 2018-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判断语句不够 就拆开成N条, 没人规定只能用一条判断语句
赵4老师 2018-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牢记:源代码本身的书写是否结构化或面向对象或符合设计模式或敏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使用结构化或面向对象或符合设计模式或敏捷…的方法命名标识符、阅读、修改、检查、测试源代码。 意思是你程序结构看上去再合理,再简洁,也不一定比看上去一团乱麻的程序结构在运行或修改时更不易出错,更方便修改,出错了更容易找到哪里出错和具体出错的原因,更容易改正错误。 试对比 图书馆(对图书的分类够结构化了吧) 和 搜索引擎(可看作是扁平化任何结构数据,仅支持全文检索) 哪个处理信息更方便、更高效。 所以 与其费劲去重构代码让其看上去更简洁、更合理 不如费劲学习grep、sed、awk、……这类全文搜索和批处理编辑的工具。 结构越复杂,越难修改,越难除错。 有时(甚至大多数时候),看上去越合理、越简洁的代码,运行起来性能越差,出错时查找原因越难,找到出错原因后改正越费劲。 程序员要做的不是尽力避免错误,而是聚焦在快速发现并改正错误。真正以快速方式轻易解决错误,“快速的失败”远胜过“预防错误”。Fred George 前微软C#编辑器的开发主管Jay Bazuzi列出的一些有助于找到正确方向的问题;他觉得前同事们应该用这些问题来问自己;实际上不管在哪里工作的开发者们都应该经常问问自己这些问题: ◆“要保证这个问题不会再出现,我该怎么做?” ◆“要想少出些Bug,我该怎么做?” ◆“要保证Bug容易被修复,我该怎么做?” ◆“要保持对变化的快速响应,我该怎么做?” ◆“要保证我的软件的运行速度,我该怎么做?” 如果大多数团队都能不时问一下自己,必定会从中得益,因为这些都是真正强而有力的问题。
懒笑翻 2018-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后面不可以来一个else{}吗
大树学长 2018-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gl7903 的回复:
一个判断语句不够 就拆开成N条, 没人规定只能用一条判断语句
我想不出来,拆分了才行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