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量子链首席工程师徐小龙:区块链将杜绝红黄蓝事件

dajiaqukuailian 2018-06-01 04:39:07
徐小龙演讲视频
https://v.qq.com/x/page/n0611ulg0n2.html




量子链首席工程师
徐小龙

最近,火星财经在车库咖啡举办了第一次见面会,量子链首席工程师徐小龙跟大家分享了他关于区块链开发的一些看法。

以下是徐小龙演讲节选

因为从去年我们量子链上线之后,很多的项目找到我们,然后说我们要做区块链项目。很多项目其实是没有想清楚自己的业务到底能跟区块链如何去结合。他们想做的就是发一个TOKEN。TOKEN在他们的业务体系里面能干什么,他们自己谁也没想清楚。对他们而言就意味着把自己原有的互联网体系里面的积分平行移植一下,直接换成了TOKEN。但是我觉得这个概念是非常不对的。

我觉得大家可以问一问自己所在的行业,是否真的需要用到区块链。因为区块链本身,它其实是一个解决信任问题的一个技术。那大家所在的这个行业是否遇到了信任危机。你是否需要通过区块链这样一个解决信任问题的机制去解决你所在行业的一些问题。那我举一个例子,比如说红黄蓝幼儿园这个事件其实对社会的影响很大。其实幼儿园发生的事情,一般都是有视频监控的。而且国家是明令要求,必须要有视频监控的。但是当监管部门去查的时候,幼儿园解释说我的硬盘坏了。那这个事情其实就是一个信任的问题,你无法保证说幼儿园自己不去做这样一个欺诈。那这个时候如果用区块链技术。
我们假设在每隔五分钟每隔一分钟,我们对视频实时做一段采集,然后做一个哈希直接上链。那我们事后比如说我发现十分钟之内它没有上传数据,那我认为它这个摄像头可能已经坏了,或者被人为停掉了。那我就可以触发自动的一个报警,给监管部门。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实际的需求。

再比如说大家知道我们平时会去打疫苗,很多疫苗它其实有很高的一个存储、运输的要求。它必须要保存在比较低的一个温度下面。那在整个运输的过程当中,会有一些运输的司机他可能就为了省一些油费,他会去把那个冷柜给关掉。在这个过程当中是不可能会有一个人实时地去看管他们。那这个技术我们其实也可以通过区块链去实现。我们通过互联网加上区块链实时地去采集仓柜的温度,然后把它上传到区块链。我们是通过这样的一些真正的有意义的一些解决信任问题的方式,运用区块链来真正给我们带来一些行业上的改变。
...全文
123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42468842 2018-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66666

7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区块链技术专区
区块链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区块链技术
  • ccc908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