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的初始视角位置

feiqing1022 2018-06-03 03:04:42

例如我把玩家起点放在门口,开始VR游戏时我的视角就在门口,前提是我人必须站在vive默认中心点上。我要站在离vive中心点较远的其它位置时,视角就不在门口了,可能就穿到墙里面或其它地方

怎样能让我无论站在任何位置,开始视角都在门口位置(玩家起点位置)??
...全文
282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4558083 2018-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这个问题,官方的vr游戏也有出现的,比如你的控制器(camera根节点)默认的位置在门口,面向门,但是你设备定位之后,玩家,并没有站在htc定位的正中间,游戏中多多少少会出现位置不太对的情况(但是不会差太多,几米的距离),所以官方的游戏和很多知名的htc上的vr游戏,为了避免穿墙的尴尬,几乎不会出现靠近墙体的状况,即使是可以移动的游戏,也是大世界地图,没有墙体,到了一个边界,就没有移动的触发检测了,很久不做vr,但是很久之前确实是这个状况,如果你单纯移动camera的根节点。你的视角感官是是对的,但是其实你的控制器还是有偏差(你站位的偏差),就好像脑袋和身子不是在一起一样
xiaoruanzhu 2018-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是通过移动camera(eye)的父级解决,相机相对于门的位置移动了多少,父级向反方向移动多少就可以了,如果想不管启动游戏时头盔朝向什么方向,游戏中都朝向门的方向,还需要获取相机与门的角度差,然后通过旋转父级的角度矫正。顺序是先矫正头盔的朝向,再矫正位置。

4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它游戏引擎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游戏引擎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