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pycharm下的mysql连接不上?请大虾们指点指点~

DOUBLE_DDDD 2018-06-06 05:04:29


系统win7-64位,Python3.6.3,pycharm2018.1.3-64位,本人小白,刚起步。
看网上帖子,在CMD安装了pip10.0.1,pip下安装了pymysql,并且都成功安装。数据库提示连接失败。
第一个问题:是不是要在pycharm的Python Console下安装?
然后看帖子,发现在pycharm设置内没有相应模块,查看后确实没有,安装

结果还是连不上数据库。查看数据库属性:

Driver files下Additional files位置在C盘下,版本号为5.1.46
然而,实际上我安装的是mysql-5.7.18-winx64和mysql-connector-python-8.0.11-py3.6-windows-x86-64bit,文件格式都是.msi
直接安装完了也不清楚网上帖子说的****bin.jar所在的文件位置
问题二:是不是连接失败的原因在此?如何解决?

网上帖子各种版本,各种环境,各种方法,看得我眼花缭乱,请大虾为我指点迷津,不胜感激。
...全文
109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1544415 2019-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对照上面三张图片看看,跟你的配置有没有全部安装配置完,配置好的话,基本上不会有问题了,你可以试试。
「已注销」 2018-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www.cnblogs.com/mCarrYoung/p/9940033.html
网友的这个博客写的清楚,你可以参考下
天痕坤 2018-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安装软件要指定的虚拟环境,安装特定的版本号,pycharm链接不上mysql,检查mysql服务是否开启,开启语句是sudo service mysql start,还有其他的方法,就不介绍了, 在linux下登录mysql语句mysql -uroot -p,输入密码 进入musql看看能否增删改查,如果可以在pycharn下再次尝试
DOUBLE_DDDD 2018-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怎么检查mysql,谢谢
李庆海 2018-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这就要检查你的mysql服务了
DOUBLE_DDDD 2018-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port pymysql不会报错,但运行测试会返回“time out”的报错。在数据库属性测试连接时,提示失败,说明数据库并未成功连接。
乞丐的生鱼片 2018-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你查一下mysql服务是否开启了。百度一大堆 第二,你用命令,看先能连接成功吗?
李庆海 2018-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请问你在本地用Navicat是否可以连接,cmd中pip安装pymysql后最好重启一下pycharm,麻烦给出pycharm Console报错的截图。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