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求助表头字段名称都一样,只是顺序不一样的多个sheet如何汇总?

weixin_42289774 2018-06-08 04:46:51

问题是这样的,在同一个sheet中的多个表格,
表头字段名称一样,但是表头字段顺序不一样,该怎么汇总

图片是举例,希望按第一张图片的表头汇总到一张sheet中,并且多加一列汇总的各个表格名称在首列




...全文
170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f123 2018-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你的 Excel Sheet 当作 Jet Engine 的外部数据库表,使用 SQL 查询语句来查询。数据库引擎是不在乎字段顺序的。
浪殒 2018-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把你发的那个例子中名字为“2021”那个工作表的名字改成“标准表”,运行这段代码试试看看
'不能上传附件太麻烦了
Sub 筛选()
Dim ws As Worksheet, rng1 As Range, rng As Range, a%
Set rng = Sheets("标准表").Range("a1", [a1].End(xlToRight))
For Each ws In Worksheets
If ws.Name <> "标准表" Then
ws.Activate
For Each rng1 In rng
a = ws.Range("1:1").Find(rng1).Column
ws.Range(Cells(2, a), Cells(Rows.Count, a).End(xlUp)).Copy Sheets("标准表").Cells(Rows.Count, rng1.Column).End(xlUp)(2, 1)
Next
End If
rng.Copy Sheets("标准表").Cells(Rows.Count, "a").End(xlUp)(2, 1)
Next
Sheets("标准表").Activate
End Sub
weixin_42289774 2018-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位大神帮忙解答下~~
weixin_42289774 2018-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片数据只是打个比方用,随便填的
舉杯邀明月 2018-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原来“第1行”是表头啊,先没注意到。 但你的第2图, 日本的“B列”与汇总不一样; 第3图, 仍然是“B列”--日本与美国的数据交换了,这是“笔误”吗? 数据对比太费劲,其它的还有没有问题就不说了……
舉杯邀明月 2018-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哪来的“表头”!!!! 鬼才知道你的这张表哪列对应那张表的哪列…………

2,4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A(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是Visual Basic的一种宏语言,是在其桌面应用程序中执行通用的自动化(OLE)任务的编程语言。
社区管理员
  • VB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