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编小白求帮忙 中断程序设计

oo8877oo 2018-06-10 10:32:06
实验六 中断程序设计
一、 实验目的
1、 掌握中断处理程序设计的方法。
2、 掌握常用DOS和BIOS功能调用的方法

二、 实验内容
1、 编写程序1:改写除数为0时的中断处理程序。要求主程序做除法运算,除数为0时引发类型0的中断处理,中断处理子程序的功能是在屏幕中间显示字符串“Zero-division detected!”,然后结束程序。
2、 编写程序2:改变1CH中断向量,要求每隔5.5s在屏幕上显示提示符‘please enter:’,然后从键盘读入一个字符并将这个字符的ASCII码送入内存输入缓冲区(由中断处理程序完成该功能),主程序不断检测读入的字符数,当读入了5个字符,在屏幕中央显示该5个字符,然后结束程序。
备注:所有的PC机都有一个计时芯片(8253/8254定时器),初始化后以每秒约18.2次发出脉冲。每次脉冲调用计时器中断(INT 08H)。计数器以计数频率18.2Hz进行计数,1小时对应计数值为65520次,1分钟对应计数值为1092次,1秒对应计数值为18.2次(取18次)。即时间计数器每55ms自动加1,也即两个计数之间的时间间隔是55ms,则要计时5.5s(5500ms),需要计数到100。关于INT 08H的原理参见教材300页例8.5
提示:只有键盘中断优先级高于定时器优先级,才能在1CH的中断处理中接受到键盘的收入。
3、编写程序3:在屏幕上显示一架飞机飞过。
...全文
154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4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