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如何修改BIOS引导顺序?esxi就每次安装完都能改引导顺序,他是如何实现的?

gammachang 2018-06-11 04:46:52
由于运维需要经常要安装操作系统。通常都得在BIOS内设置为U盘、CDROM、PXE等引导方式。

如果是装windows server ,每次在U盘引导时都会倒数 “x秒内按任意键从光驱引导” 不理它就直接从硬盘引导了。

如果是安装linux,就麻烦了,一下没照顾到就又跑到安装程序去了。

但我发现VMware esxi5.5 、6.5每次安装完,都是从硬盘启动的。于是我特地跟了一下,只要他安装完重启,进BIOS都能发现引导顺序已经把安装了esxi系统的盘改为第一项。

由于WMware是基于Linux的,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其他linux系统也能通过脚本或其他程序改bios的引导呢?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也写个脚本放在ks.cfg里面,好像能提高一点自动化程度。
...全文
154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幽饮烛 2018-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Mware esxi的情况应该是硬盘优先启动,当不能从硬盘启动时,会用其它方式启动,安装好重启后,就直接从硬盘启动了。
aabbabababaa 2018-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设成硬盘启动,安装的时候快捷建选U盘不行么?
VMware安装黑QNAP图文详细步骤 目录 第一步:准备工具 2 第二步:新建虚拟机 3 第三步:配置文件 4 第一次登陆控制台报错问题! 14 存储池爆红,提示错误。存不了文件 15 第一步:准备工具 1、VMware ESXI6.5及以上 2、配置好的QNAP1G-BOOT.vmdk文件(自己按照教程做的,已配置好需要的文件,只需将老骥伏枥1G版威联通启动盘换成这个,就不需要麻烦配置了,其他步骤一样) 备注:在esxi新建虚拟机就按此教程VM虚拟机软件中的说明就可以,理论上esxi6.5及以上可用,测试为esxi6.7,仅供学习交流,非原创,只是再这个基础上进行了进。 第二步:新建虚拟机 在vmware菜单栏中,按照以下方法建虚拟机 文件>新建虚拟机>自定义高级>最高版本硬件兼容>稍后安装>客户机操作系统Linux,版本是centos 7>下一步>下一步>虚拟机内存2G够了>网络使用桥接模式>推荐的就行>IDE>使用现有磁盘,选择的是老骥伏枥1G版威联通启动盘>保存现有格式>成 这一步需要注意的有:网络选择桥接、硬盘选择IDE类型,其他的按照默认即可。 把启动盘接在IDE 0:1 接口的位置(primer slave),数据盘接在IDE 0:0 (primer master)接口的位置。硬盘位置的方法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配置文件 2、虚拟机网卡。 在虚拟机放置的目录里寻找  你虚拟机名字.vmx文件,以我的虚拟机为例,虚拟机名字为QNAP,就找到QNAP.vmx文件,然后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 ,图中红框一行,e1000为e1000e。 3.启动引导。 右击虚拟机,依次选择,电源→打开电源时进入固件。这样开机时就会进入bios,按照图中所示启动顺序 4、 启动虚拟机。 点击第一个 启动内核中,需要等几分钟 出现这个页面的时候就已经成功了。 这个时候用ip:8080在浏览器访问就可以了,ip就是在上面我叫你拿个记事本记住的! 之后就是漫长的安装过程。安装后可能会出现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次登陆控制台报错问题! 这个在你兴高采烈进去的时候发现登陆不进去,按F12发现Console一直在报错!这个时候打开目录下面的gistfile1.txt 这个时候将里面的内容复制起来,复制到刚才控制台(就是在浏览器a按下F12后,在报错的最下面黏贴,回车就行了) 然后就可以登陆,记住第一次登陆会特别长! 时间很长后还是不行就关闭虚拟机,重新启动。再次进入,如果还不行,多试几次这样。一定可以的 存储池爆红,提示错误。存不了文件 在登录后,后台一直提示存储池错误 下面图片就是解决方法 一直下一步就行了! 好了!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