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cat使用全局序列问题

china_wonderful 2018-06-12 07:54:51
使用mycat的本地时间戳方式生成全局序列,并利用生成的全局序列插入person表,在mycat端插入后,显示成功,但是在mysql底层物理库上person表中查询不到插入的记录,同时,在mycat端也有时能查到有时查不到,在插入多条后,再次查询,会发现查询结果会出现两种情况,且两种情况的合集并不等同于插入总数(也就是虽然mycat端提示插入成功,但是实际上可能有的漏插入了),我知道这很玄学,所以请知道的或者有类似情况的大佬分享一下心得,谢谢了,附上插入结果图
...全文
120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njie4892543 2018-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注意版本;mycat对mysql服务版本有要求

2:配置主从的话,应该看是否服务之间能正常连通

3:mycat只是一个服务;不存在数据的存储,所以数据还是在你的mysql数据库服务里,去里面查找
china_wonderful 2018-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oyljerry 的回复:
看看mycat日志等有没有什么错误信息
这个错误最多,err:java.sql.SQLNonTransientException: find no Route:SELECT st.* FROM performance_schema.events_statements_current st JOIN performance_schema.threads thr ON thr.thread_id = st.thread_id WHERE thr.processlist_id = 230 java.sql.SQLNonTransientException: find no Route:SELECT st.* FROM performance_schema.events_statements_current st JOIN performance_schema.threads thr ON thr.thread_id = st.thread_id WHERE thr.processlist_id = 230 at io.mycat.route.parser.druid.impl.DruidSelectParser.tryRoute(DruidSelectParser.java:437) ~[Mycat-server-1.6-RELEASE.jar:?] at io.mycat.route.parser.druid.impl.DruidSelectParser.changeSql(DruidSelectParser.java:287)
china_wonderful 2018-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报错的话在启动的时候,报了(io.mycat.sqlengine.SQLJob.connectionError(SQLJob.java:114)) - can't get connection for sql :select user()这个错误。而且在运行的时候, reason:program err:java.io.IOException: 你的主机中的软件中止了一个已建立的连接。
oyljerry 2018-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mycat日志等有没有什么错误信息
china_wonderful 2018-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而且我确定自己的scheme配置文件没有问题,而且每次重启mycat后,以前插入的结果也就再也查询不出来了,感觉mycat这做的也太水了吧,以后谁敢用啊
Mycat关键特性 关键特性 支持SQL92标准 支持MySQL、Oracle、DB2、SQL Server、PostgreSQL等DB的常见SQL语法 遵守Mysql原生协议,跨语言,跨平台,跨数据库的通用中间件代理。 基于心跳的自动故障切换,支持读写分离,支持MySQL主从,以及galera cluster集群。 支持Galera for MySQL集群,Percona Cluster或者MariaDB cluster 基于Nio实现,有效管理线程,解决高并发问题。 支持数据的多片自动路由与聚合,支持sum,count,max等常用的聚合函数,支持跨库分页。 支持单库内部任意join,支持跨库2表join,甚至基于caltlet的多表join。 支持通过全局表,ER关系的分片策略,实现了高效的多表join查询。 支持多租户方案。 支持分布式事务(弱xa)。 支持XA分布式事务(1.6.5)。 支持全局序列号,解决分布式下的主键生成问题。 分片规则丰富,插件化开发,易于扩展。 强大的web,命令行监控。 支持前端作为MySQL通用代理,后端JDBC方式支持Oracle、DB2、SQL Server 、 mongodb 、巨杉。 支持密码加密 支持服务降级 支持IP白名单 支持SQL黑名单、sql注入攻击拦截 支持prepare预编译指令(1.6) 支持非堆内存(Direct Memory)聚合计算(1.6) 支持PostgreSQL的native协议(1.6) 支持mysql和oracle存储过程,out参数、多结果集返回(1.6) 支持zookeeper协调主从切换、zk序列、配置zk化(1.6) 支持库内分表(1.6) 集群基于ZooKeeper管理,在线升级,扩容,智能优化,大数据处理(2.0开发版)。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