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写者问题!!

m0_37809993 2018-06-12 11:04:42
读者-写者问题
(1)课程设计目的
通过本课程设计,要求掌握Linux进程的创建方法,掌握文件的操作方法,掌握信号量的使用方法。
(2)课程设计要求
问题描述:
一个数据文件可以被多个进程共享,其中,有些进程要求读(reader进程),而另一些进程要求对数据进行写或修改(writer进程)。允许多个reader进程同时读一个共享对象,因为读操作不会使数据文件混乱,但绝不允许一个writer进程和其他reader进程或writer进程同时访问共享对象。所谓“读者-写者问题”是指保证一个writer进程必须与其他进程互斥访问共享对象的同步问题。
本课题所设计的系统要求实现以下功能:
l创建一个文件sharefile作为共享数据存放的文件。
l创建2个reader进程及2个writer进程,4个进程共享使用文件sharefile。
l使用信号量机制,编写“读者-写者问题”的实现代码,使得每个writer进程与其他进程互斥访问共享文件sharefile。
l要求给出编译所用到的makefile文件。
...全文
86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5663999 2020-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多个终端怎么运行的呢,感觉这个题目和找到的读者写者问题不太一样。
是阿钢 2019-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现在写好了嘛?

18,7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专题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专题技术讨论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