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订阅号通过服务号接口实现微信支付的思路

qq_37885149 2018-06-17 01:10:42
现在拥有一个订阅号,一个服务号,他们的主体是一样的,也都经过了所有认证.目前想在订阅号上实现微信内支付,打算把服务号的支付接口给订阅号使用.

1.这样传递进去的openid一定会是订阅号的openid,而不是服务号的openid,这样会不会失败,这样的思路可以实现吗?

2.还是说会出现所谓的跨号支付,如果出现跨号支付,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3.是否需要去微信开放平台关联订阅号和服务号?(目前是打算弃用服务号的,申请服务号的唯一目的就是使用它的支付接口用于订阅号,所以暂时觉得,unionid用处不大,关联意义不大)
...全文
179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yoinge 2018-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传订阅号的openid,传服务号的openid就好了:
1、通过服务号的appid和api密钥,获取微信账号在服务号上的openid
2、用服务号的appid和服务号对应的微信支付的商户号、API密钥、证书(退款时需要)等,还有1中取得的openid发起微信支付

86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本版块主要讨论微信支付开发接入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包括微信支付线上线下支付的接入,微信支付营销能力的开发等。
微信社交电子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微信支付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