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正则表达式求教:要求不输入或者输入为电话号码!

whitebird101 2018-06-18 02:25:03
python正则表达式求教:要求不输入或者输入为电话号码!
仅仅匹配电话号码这个倒是知道。
但是,我现在的要求是用户可以不输入任何信息,或者要输入的话,就要求是正确的电话号码,这个Regexp该如何写呢?
phoneNumber = StringField('电话:', validators=[Regexp('\(?0\d{2,3}[)-]?\d{6,8}',0,'请输入正确格式的电话号码!')])
这样写就要求用户必须要填一个电话了。
...全文
94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欢乐的小猪 2018-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alidators 应该能为多个吧。一个是非空的判断及提示,一个是电话号码的格式判断及提示。
oyljerry 2018-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加个代码判断好了,输入字符串要么为库,不为空就要满足电话号码的正则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