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解码内存中的jpg数据。

qq_35442825 2018-06-23 09:47:08
本来用的libjpeg进行解码,但是速度有点慢,后来用了libjpeg-turbo,移植到树莓派上。速度还是不敢恭维。据说ffmpeg是用gpu解码的,所以想试一下,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方法,想问一下各位大佬,怎么才能用ffmpeg解码内存中的jpg数据。
...全文
96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vid-yue 2018-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不同厂商的显卡(Intel、AMD、Nvidia),在ffmpeg在最新的代码中已经集成。对于AMD显卡,可以通过VDPAU后端来硬解码;对于Nvidia显卡,可以通过NVDEC或CUVID来硬解码;对于Intel显卡,可以通过VAAPI来硬解码。ffmpeg通过GPU来解码JPEG,首先需要GPU支持硬解码,这个可以通过安装libva-utils工具来查看。如果支持JPEG,则可以采用ffmpeg编译选项打开硬件解码选项,然后采用其来进行解码。当然,对于Intel的GPU而言,还可以采用Intel的Media SDK来做硬解码,可以参考Intel官网及Media SDK文档。
91program 2018-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FMpeg 没有研究过,我想可以参考之前研究其它软件的方法:建议 LZ 研究一下 FFMpeg 从存贮介质加载 Jpeg 的过程。其加载过程应该也是要先将 Jpeg 加载到内容中,然后再从内存中处理。
所以想知道如何解码内存中的 Jpeg,这部分可能有一些借鉴作用。

19,5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