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单提交时,用Request.Form["Field"]还是TextBox.Text这样,哪种比较好?

yutaozj85 2018-06-23 04:10:09
表单提交的时候,Request.Form["TexdID"]和TextBox1.Text似乎都能获取值,那用哪一种比较好呢?
还有,提交后的处理代码写在On_LoadPage事件里还呢还是另写一个自定义事件?比如:提交按钮里写OnClick="SubmitMsg".
新手入门,这些还没有经验。希望有一种正规的好的方法,养成习惯以后都这样操作。
...全文
13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提不出测试用例来,就不要学人家讨论高级问题。”

这个说法希望不太会刺激到你!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取值的方式有不下10种,比如说说你可以在 global.asax 里边取值,你可以使用 httphandler中取值,你可以任何时候拦截底层低级的东西来“取值”。人家给你封装了 TextBox.Text 属性,这个属性就可以用来取值。有时候我们不敢过多说一些,因为总有些人不问深层次机制而只是揪住结论来问。例如我们说“今天我们把地面擦了一下”于是有些人就会问“那么擦一下地面是不是以后就不会脏了”这类小孩子的责问式的问题?

取值有许多方式,从哪一个取值“正规”其实在于你对深层次机制的理解,我们都是说理由然后所结论,当你没有学到自己独立自主去查看内部机制源代码的时候不要过度责备我们的一些定性的字眼儿。

服务器控件封装了一些属性、事件、方法等等,就是给你用的。你应该一测试为准,而不是以理论为准,测试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
圣殿骑士18 2018-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TextBox1.Text 使用了runat = server,是服务端控件的模式,这个现在一般不被推荐。当然最终采用什么方案取决于你的项目要求。
2、如果采用了runat =server,那么当然OnClick="SubmitMsg"清晰。如果没有采用服务端控件,那么只能在On_LoadPage中处理。

所以,不是正规不正规的问题,是你如何选型技术方案的问题。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