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teros如何追踪内网ip通信

final202 2018-06-28 12:01:10
公司的网络打印机HP M570dw,原来通过有线网线连接,结果突然不正常,现在切换无线连接后,一切打印工作正常

但是只要切换到有线网络,马上就会死机(或者执行ping打印机ip地址后),有时候打印机的屏幕上会显示“正在打印文档”,有时候不会显示而是直接down掉,触摸屏无法操作。

咨询HP后,使用单机有线网络直接打印机,没有发生上述死机情况,判断为局域网病毒所致,或者某台机器一直发送数据,逐个排查pc端难度太大,路由器使用routeros,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追踪到打印机的ip地址,来判断到底哪个ip地址一直在发送数据导致死机?
...全文
112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2400961 2019-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ip->accounting。等到打印机死机以后。在进行snapshot,就能看到那些主机往这个打印机上发送了多少数据。

记得不能一直点这个snapshot,因为每次点都是一个快照。而且点击以后计数将从0开始计算。
相当于,你点击一次以后结果呈现,那么计数器就清零了。下一次点击是从你上一次点击以后开始统计的结果。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修改打印机本机IP或许可以解决,不过这样导致PC机都要重新配置打印机,跟一台台排查PC一样工作量巨大,所以排除。
2.在已知打印机本机IP的情况下,可以抓包看看是否有哪个IP一直向打印机发送数据,再去查这个IP对应是哪台PC。
3.鉴于已经过了这么久,请问楼主是否解决了该问题,若已解决可否分享一下让大家学习?
final202 2018-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额,这么久了,也没有大神来光顾一下吗?

1,3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网络维护与管理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网络网络安全安全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维护与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