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VB6还是改学VB.NET?

weixin_42584759 2018-07-01 12:07:04
各位大侠:
本人大学至工作前3年内,自学VB6至大约初中毕业水平,然后荒废至今。现自己公司需要开发一些软件,有些地方需要自己动手。在纠结是继续VB6还是改投.NET?
纠结点如下:
1、VB6较熟悉,有基础,带项目自学的话相信3-5个月能满足公司项目需求,也不影响项目进度。但VB6在WIN10是安装不了,试过网上无数方法,始终不如意。此外,公司项目是获取一些放置在全国不同地方的硬件测量数据,本地分析加工后再分散到各个硬件,并需要对个别硬件进行控制。以前VB6没学到这么深,不知道如果坚持VB6开发下去,到后期遇到平台限制,那就要哭死了。
2、VB.NET安装试了一下,与VB6还是很大不同,但明显发现占用资源较多。在网上看了一些大神大作,说VB.NET是牺牲性能来换取一些功能。请教懂VB.NET的大神:用VB.NET开发出来的系统是否会相当庞大?运行效率与VB6相比如何?我们的系统需要每1-6秒读取100万个甚至更多的数据点并进行存储与分析。
第一次来这里,盼各位大神大侠指教,谢谢!
...全文
18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jmake 2018-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10安装vb6需要安装时选择“自定义安装”,取消“数据访问”选项,然后就可以正常安装了。
weixin_42584759 2018-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大侠,求指点!方法不正确的话,怎么样是正确的?我还是想用VB6,毕竟熟悉的东西上手快。我可以卸载重装的,只要能装上就行
舉杯邀明月 2018-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weixin_42584759 的回复:
感谢楼上两位指点!
不过我装VB6是真的一直卡在最后一步,各种方法试过还是不行

Win10下安装企业版,如果方法不正确是有这个问题。

不过它“卡”在最后的时候,你等它两、三分钟吧,然后用任务管理器强制结束安装程序……
 然后再重启一下机器(好像不重启也可以,不过重启后保险些),
 进入系统后,“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启动VB6试试,应该还是能正常使用的。
weixin_42584759 2018-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上两位指点!
不过我装VB6是真的一直卡在最后一步,各种方法试过还是不行
舉杯邀明月 2018-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也是,要用基于 .NET的东西,干脆用C#算了。

另外我要说的是:Win10安装VB6肯定没问题!
 我的Win10 专业版64位,安装VB6简体中文企业版,安装、使用、运行,完全没问题。

网上那些所有说的 Win7、Win10“不能安装(或正常使用)VB6”的问题,在我这儿还真没有……
当然也有说Win8中有问题的,但我没安装过Win8系列的系统。但我相信Win8中肯定也能正常使用;
我觉得: 凡是说“不正常”的,一定是他自己“不会用”,而不是VB6存在什么问题。
脆皮大雪糕 2018-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要换VB.net还不如直接就换C#了,只是语法上的差别而已,其他和VB6差远了。
至于写出来的东西大不大,别拿98年的眼光看现在的程序,应该顺便看看现在的硬件包括CPU、硬盘、内存、网络较之98年是是何等的飞升。98年100兆的游戏算大制作了,现在手机游戏都随便几百兆。要写出让现在的机器扛不住的系统,靠个人还是比较困难的,不要太高估自己。当然,前面这句话的前提还跟代码质量有关。

1,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网络编程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