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一道C++理论题

karlzpsong 2018-07-03 01:32:30
3. How many ways of reusing are there in the class hierarchy?
a) 1
b) 2
c) 3
d) 4

View Answer
Answer: b
Explanation: Class hierarchies promote reuse in two ways. They are code sharing and interface sharing.

题源:https://www.sanfoundry.com/c-plus-plus-quiz-design-class-hierarchies/

想问问 code sharing and interface sharing分别译为什么?如何实现?
...全文
12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ghcpt 2018-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code sharing and interface sharing分别解析为代码重用和接口重用。(不知道是否正确)
代码重用就是继承父类的方法,达到方法(代码)重用的目的,而接口重用就是在多态中能够通过父类指针来调用子类的方法,当然这个需要用到虚函数和类型转化的支持,达到一个指针能够达到重复使用的目的(即接口重用)

64,6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