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请问各位前辈,公司用的是普元的开发环境,我该怎么使自己不退步。

qq_39282528 2018-07-03 09:22:43
我是一名应届本科生,我当初在几个offer中选择了一家银行总行的java开发。可是等我现在要入职了,我才知道他们说他们开始转普元了,不再使用eclipse或者idea了。然后,我就搜了一下发现关于这个开发环境,结果都是差评,说是很多都是拖拽操作,代码量很少,会显著降低自己的能力。而我作为一名新人真的感到很奔溃,我原本就是想第一份工作好好打打基础,做个几年就跳槽的,没想到他用的是这个开发环境。我非常担忧我以后如果更换工作,我还能找到工作么?毕竟一开始就是一种偷懒的开发方式,可能会养成了许多坏习惯,或者以后会出现 一些实际很常见很习惯性的代码编写,结果由于使用普元而使我完全不了解的情况发生么?我自己是很热爱开发的,也有比较强的自学能力,从Java,数据库,Spring,到实习时临时学的C#,到毕设的Python.。不敢说做的多好,但我愿意学!从csdn到leetcode到stackoverflow到github到kaggle,以及现在坚持看原版的书籍,我是真的想一步步走下去。但以上这些终究没有工作经验!因此我想请教您,在不可避免使用普元的情况下,我应该做些什么,或者说重视那些功能的实现,才能不至于导致技术落后呢。我自己辛辛苦苦学了看了好多,真的不想因为这第一份工作,而使我将来的路走偏。而且我也不想混,如果混的话就一直呆在这里了毕竟轻松薪资也不差。但是我更热爱技术。
...全文
593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搞什么哦 2018-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就是入行工作很难找,没把握找到下家,先呆着。做个1年,积累工作经验,再自己敲点额外的代码。
然后,出去换个工作。入行真的很重主要,至于入行后,工作很容易换的,到时候再补缺自己缺的。
入行很重要~入行很重要~入行很重要~
奔跑的小鱼儿 2018-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框架吃透了
搞什么哦 2018-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为一个曾经用过EOS的人,以我个人角度看,如果是新手,用EOS基本就废掉了。
用越久,费越惨~
至于前面那些说技术可以自己研究,可以自己研究不假。网上找个hello world,就可以说会了。
但是,真实的工作场景中碰到的问题,是你自己研究一辈子也可能碰不到的。
举个例子,tensorflow做对象检测,官网有现成的代码,一跑就会了。
但是,如果不是真实的应用场景,或许永远不会知道小对象的检测需要很多额外的优化手段。
说实话EOS很用,开发效率非常高,如果以我今天的情况,我很乐意用EOS做开发。代码,写得多累啊~~ 但是,新手真不适合EOS。
以上,个人感受。
咸哼酒家 2018-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具就在那,研究与否在意自己。就算是SSH,也是集成的框架,用它还不是为了“偷懒”?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成工作 安排下 自己搞事情
tianfang 2018-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一组自己的代码库。把基本java的各种基本功能,自己写一遍。工作中遇到的特殊使用,比如加密,都放在自己的代码库中

再就是阅读源码
stacksoverflow 2018-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似不错的工作,要看是不是你的菜了。
技术是可以一直做下去的。
如果准备一直做技术的话,最好去一线的公司,至少去写程序的公司。
别想着自己自学能学出什么。
写程序公司一天的经验可以顶你自学一周。
也就是一年之后,你就落后别人5-1=4年了(别人只需正常上班,你在上班之余还有自学的情况下还要落后4年,还不包括人脉等技术以外的积累)。
人会习惯适应环境,这个最好的也是最可怕的。
zbdzjx 2018-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了解环境及业务,再自己从头把那个系统写出来一个。
北京不不 2018-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编程在于思想,哪门语言无所谓,我见过一个老计算机研究生,他自己事老总,不懂power builder,可他自己的技术总监搞不懂一个问题,他自己啃了一周的power builder,熟悉了下规范,把代码写出来了。
2、你想想,一般程序员能写纯代码到多少岁,40岁?你再去找写码工作,很难了,所以,程序员要重视自己的其他方面能力,公司要的是你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你写码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在于思想。
3、自信,刻苦,保持无偿加班,不要盯着工资,工资不是索要出来的,而是老板看重你给出来的。
4、记住,最终,你要转型管理,写不了一辈子哦。
verejava 2018-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积累些经验, 有时间自学
weixin_40852944 2018-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啥不愿意呢?这样你可以有大量的时间来迫使自己来自学其他东西。
oyljerry 2018-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平时多动手锻炼自己,或者做一些其他项目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