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编译opencv时候ffmpeg选项始终为no

xuhui_7810 2018-07-05 03:38:29
我想利用opencv来在无人机上面做个电子稳像功能,需要用到opencv里的vstab功能。而我这边的视频源是mp4格式的,需要先用ffmpeg转成mjpeg的视频。所以目前的需求是,编译一个带ffmpeg功能的opencv,否则使用opencv的cv::VideoCapture类的open()方法来打开视频文件时候,总是无法成功打开文件。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要在编译opencv时将ffmpeg选项给打开。
但是我这边编译的时候,明明使用了-DWITH_FFMPEG=ON,也将ffmpeg\lib\pkgconfig里的所有*.pc文件,拷到了pkg-config的查找路径/usr/lib/x86_64-linux-gnu/pkgconfig里。编译后也提示ffmpeg的各种链接文件都已经找到了。但是编译的过程中会提示:
WARNING: Can't build ffmpeg test code
编译后会显示:
-- Video I/O:
-- DC1394: YES (ver 2.2.1)
-- FFMPEG: NO
-- avcodec: YES (ver 58.18.100)
-- avformat: YES (ver 58.12.100)
-- avutil: YES (ver 56.14.100)
-- swscale: YES (ver 5.1.100)
-- avresample: NO
-- GStreamer: NO
-- libv4l/libv4l2: NO
-- v4l/v4l2: linux/videodev2.h
-- gPhoto2: NO

目前我ubuntu14.04上用的ffmpeg版本是4.0.1,opencv的版本是3.4。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全文
189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o231122 2019-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请问解决了吗?我今天遇到同样的问题,编译后的显示和楼主一模一样。Ubuntu12.04,openCV 3.2.0,ffmpeg3.2.12。问题解决了的话能回复下吗,很急,感谢!
山椒π 2018-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RNING: Can't build ffmpeg test code 前面的信息是什么?

aabbabababaa 2018-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WITH_FFMPEG=ON 这个开关无效吧,找说明文档看下?

23,1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