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拿帮忙看一下我的WCF服务显示页面,加载时间非常长的原因

jamex 2018-07-06 12:19:44
请大拿帮忙看一下我的WCF服务显示页面加载时间非常长的原因

我做了个WCF的服务,发布到了服务器lvs-genas-076的IIS中。

然后,我用本地的IE直接访问以下service URL
http://lvs-genas-076/APS3/ProfileWCFService.Services.AgentProfileService.svc
可以显示以下页面,这是个很简单的操作。


我的问题是,
1.每次我第一次打开IE访问这个URL, 总是很慢,上面的页面需要加载27秒的时间才能显示出来。
2. 然后我在IE上重新刷新这个页面,他就非常快,不到1s
3. 然后我关闭IE再重新打开IE,再访问这个页面,他也非常快,不到1s
4. 然后我清空了IE的本地缓存,再访问这个页面,他还是非常快,不到1s
5.然后,我去喝了杯茶,休息了30分钟,回来我又直接用IE再刷新一次这个URL, 它又变得很慢,需要加载27秒的时间才能显示出来。
6. 然后我在IE上重新刷新这个页面,他又变得非常快,不到1s
7. 症状就是这样


通过IIS的log,可以看到,对于这个URL,绝大多数的请求时间只有0.18s(正常),但是,它的偶尔几次访问,的确花了很长时间,下面这个就是例子,共用了27327ms,27秒。
#Fields: date time s-ip cs-method cs-uri-stem cs-uri-query s-port cs-username c-ip cs(User-Agent) cs(Referer) sc-status sc-substatus sc-win32-status time-taken

2018-06-26 03:24:17 10.232.128.96 GET /APS3/ProfileWCFService.Services.AgentProfileService.svc - 80 - 10.249.69.204 Mozilla/4.0+(compatible;+MSIE+7.0;+Windows+NT+10.0;+WOW64;+Trident/7.0;+Touch;+.NET4.0C;+.NET4.0E;+.NET+CLR+2.0.50727;+.NET+CLR+3.0.30729;+.NET+CLR+3.5.30729;+Tablet+PC+2.0) - 200 0 0 27327

请问: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该怎么查原因和解决? 谢谢!
...全文
25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际上,对于正规用起来的网站,这没什么问题。因为只有当你的网站“根本没什么人访问”的时候,每当过了20分钟左右,才会重新启动。

所以这个问题说明,你的网站没人用。当然初创期为了怕别人误会,你可以用一个客户端来定时刷自己的网站,让它保持响应迅速。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net 就是这个“德性”,网站启动时需要编译加载数十秒。

你可以做一个桌面程序,远程、定时每隔5分钟访问一下你的网站。
jamex 2018-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sp1234 的回复:
实际上,对于正规用起来的网站,这没什么问题。因为只有当你的网站“根本没什么人访问”的时候,每当过了20分钟左右,才会重新启动。 所以这个问题说明,你的网站没人用。当然初创期为了怕别人误会,你可以用一个客户端来定时刷自己的网站,让它保持响应迅速。
谢谢! 我还有一个发现,我把同样的服务装在另一台QA服务器lvs-genqa-003上,然后,我用本地的IE直接访问以下service URL http://lvs-genqa-003/APS3/ProfileWCFService.Services.AgentProfileService.svc 我发觉,有的时候虽然它的加载也较慢,但是基本保持在5秒以内,不像前面那台需要27秒。请问,这个特性哪里可以设置吗? 另外,“当你的网站“根本没什么人访问”的时候,每当过了20分钟左右,才会重新启动。”,这个是否也可以在IIS里设置禁止重启?谢谢!

12,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